以青春之我 筑勤学之基
3月30日,经贸管理学院在鼎元广场举行“以青春之我 筑勤学之基”主题升旗仪式,学院师生代表齐聚现场,共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与青春励志洗礼。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毛晓妍出席,全体辅导员、2025级新生以及2024级团学骨干参加,活动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陈飞主持。
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,五星红旗冉冉升起,全体师生肃立注目,向国旗致以崇高敬意。仪式上,大数据与会计2503班学生王姝俨作为代表发言。她结合青年榜样的先进事迹,号召同学们摒弃懈怠、以勤为舟,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,在深耕专业、锤炼本领中勇担时代使命,不负韶华,不负时代。
教师代表袁慧慧从立志、力行、爱国、惜时四个方面寄语学子,勉励大家以勤学筑牢成才根基,将学习延伸至实践与志愿服务,以先锋力量营造优良学风,把爱国情怀转化为笃学实干的具体行动,珍惜大学时光,以奋斗擦亮青春底色。
本次升旗仪式不仅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,更是一场凝聚奋进力量的成长励志会,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学子勤学奋进、笃行实干的青春热情。大家纷纷表示,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校园中积蓄成长力量,为未来报效国家、服务社会筑牢坚实根基。